今天雨夹雪

意外陨落又高空飞行

娜你|新上司是前男友怎么办


*小学生文笔 写着写着就写偏了




“西珍妮,听说了吗,销售部本来的主管辞职了,换了个巨帅的!”同事趁着和你去泡咖啡的时候和你说了几句关于新主管的事情。

但是你最近没有心情和他八卦,你的生活最近一团糟,刚和前男友分手没多久父母又让你去相亲,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唉,没事,我爸妈也老让我去相亲,爸妈的话也不能老拒绝啊,说不定就相到一个合适的了。”同事见你没说话,安慰了你几句,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留你一个人在饮水机前搅咖啡。



“珍妮我走了哈,你做完剩下的也早点回家吧。”同事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走之前又跟你八卦了几句,“听说那个新主管姓罗,真的挺帅的!”

“知道啦,你赶快回家吧,不早了。”你笑着和她打招呼,催促她赶快回家。


又姓罗……

这世界上姓罗的人这么多吗?



又想起几个月前和罗渽民分手的事情了。

虽说你和罗渽民是和平分手,但是那时他的公司要把他调到别省的分部,出于对彼此都更好的考虑,你们选择了和平分手。

你和罗渽民是大学认识的,大二经过朋友认识了,直到大三下学期你们才在一起,刚在一起没几个月就到了大四,毕业论文、实习、四处奔波,每天忙的没时间见面。刚毕业的时候更是忙,每天你们只互发几条信息,有时间了才打一个电话,但是谁也没有抱怨,因为你们都想努力让彼此过上更好的生活。

好在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一起转正的第一天,你们一起吃了一顿大餐庆祝。




“这段时间,我们珍妮真的是辛苦了,都瘦了。”罗渽民从坐下来那一刻眼睛就没离开过你。

“渽民呐,辛苦了。”




工作的第一年,你们在离公司不远的小区租了公寓。


工作的第二年,父母催你们结婚。

“爸妈,我和渽民的事业才刚有起色,现在不急结婚。”你这样回答他们。


工作的第三年,罗渽民要被调走,你们分手。



想着想着,你的鼻子有些酸。

想到了你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约会,第一次相拥而眠。


算了,都过去了。

你叹了一口气,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却不知道你刚刚的一切,都被办公室里的一个人看的一清二楚。



第二天你照常来上班,同事却意外的请了假没有上班,快中午的时候你才接到她的电话,说是家里有事,让你帮忙去给主管送她昨天已经做好的方案,你答应了。

你拿着他的方案去了主管办公室,进去前你先敲了敲门。

“请进。”


这个声音真的太像了。


你晃了神,过了几秒才反应了过来,推开门进去。

坐在办公桌前正在工作的不是别人,正是罗渽民。

你当场愣住,震惊到连话都说不出来。

而罗渽民却像是早有预谋,淡定的和你打招呼:“西珍妮,好久不见啊。”



你简直是落荒而逃了,但逃之前没忘把同事的报告给他。

直到下班以前,你都还在“新来的主管是前男友”这件事情里没缓出来。



“西珍妮,主管叫你。”刚从办公室出来的男同事喊你。


?!

!!!


看到你震惊的表情,同事还以为你哪里得罪主管了,又跟你说没事,这主管脾气很好。

切拜,前男友成为新上司,我该怎么办。

你硬着头皮去了罗渽民办公室,问他有什么事情,他喝了口咖啡,说了句:“下班怎么回家?”




如果时间能倒流,半小时前你一定不会在罗渽民问你下班怎么回家的时候脱口而出坐地铁。

结果就是现在坐上了罗渽民的副驾。

这是什么发展,你搞不懂了。



“内个,要不我还是坐地铁吧……”

“你家住哪?”

还没等你说完话,罗渽民就把你的话堵了回去。

“……”

“你不说我也知道。”

“划划小区110号。”

万恶的资本主义……



你家离公司不远,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你道完谢,正准备开门下车时,罗渽民突然一把拉住你的手。

“珍妮,你现在……还是单身对吗?”你听出来了他语气里的小心翼翼。

“是。”

听到你的肯定回答,罗渽民的表情放松下来,心情很好的咧开嘴角,笑着看你。

看到他这样的笑,你仿佛回到了你们还在恋爱的时候,他总是会这样笑,像个小孩。他一定是故意的,知道你吃这一套。

“也就是说,我还可以重新追珍妮,对吧?”罗渽民声音很低,听的你有点耳朵发麻。你更肯定了,他是故意的。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也不是那么好追的人!”

西珍妮,你终于硬气了一回!

罗渽民挑了下眉,点点头说知道了,然后伸手从后座拿来一个小盒子递给你。

“这是什么?”你有些好奇,但还是没有主动接。

“给你买的,以前爱吃的慕斯。”他伸手拉过你的手,让你拿着这个礼物盒,然后说早点回家休息。




直到下车以后你还是懵的。

这是,被前男友追了?




这一切实在有点突然,回到家你认真思考了一下,你们俩复合的可能性。

然后发现,这根本没法思考。

于是你决定问问妈妈:“妈妈,罗渽民想和我复合,我该怎么办。”

你妈:“还有这种好事?”



第二天上班,刚踏出楼道就看见一辆黑的发亮的迈巴赫停在门口。

你刚想绕开他去做地铁,没想到车窗落下,里面坐着的人竟然是罗渽民。

这家伙敢不敢再高调一点!?

“我送你上班。”

于是二十四小时内你第二次坐上了罗渽民的副驾。

“珍妮吶,什么时候要和我和好呢。”

“先观察一周。”



说实话这几天你是真的很纠结,你怕罗渽民只是一时兴起才来找你复合,所以虽然你们曾经那么相爱,你也不敢轻易地答应复合。

也许是罗渽民有读心术吧,在你们再次相遇后的一周之后,他依旧送你下班回家。

和往常不同的是,他在你要下车的时候拉住你,却让你闭上眼。你感觉到手上有一阵冰凉,惊讶的睁开眼,发现手上有一枚戒指。



你张了张嘴,想说话却说不出来,倒是很想流眼泪。

罗渽民也不敢说话,空气就开始沉默下来,直到你真的流眼泪了,他开始慌张的哄你。

“宝宝我错了,我不该这么冲动的。”难得再见他这么慌张,你觉得好像又回到了几年前你们恋爱的时候。

“罗渽民。”

“我在!”

“抱抱我。”



一辈子就这么长,栽他手里又何妨。

评论(24)
热度(2263)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雨夹雪 | Powered by LOFTER